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往事如烟(5)

    「离别」的悲伤很快被淡去,格瑞在两年前也离开了,又在一年前,我离开了生活17年的村庄,踏上了寻找姐姐的旅途。


    “呜哇一一”


    “诶?小孩的哭声……好像打起来了?!”听到孩童的啼哭,随后又是打闹的声音,寻声看去便发现河对岸有个空地,那里有两个孩子正在……打架?


    好奇地上前围观两个孩子互相捏对方的脸,两个小姑娘啊……

    蓝发孩子身形娇小,一只手捏着红发孩子的脸,一只手努力地够着棒棒糖,红发女孩显然是位“老大”,气势比她足不说,那身高也是要高一个头的。


    眨眨眼,似乎是搞明白那孩子是在欺负蓝发女孩,金走上前去,跃到她们身前,两个女孩也停下了动作,看向了他。


    突然成为了视线的焦点,金挠了挠头,有些不自在,对她们说:

    “女孩子的脸可是很宝贵的,而且会很疼吧……”


    瞅着两个孩子脸颊上的红印,见她们因为自己的话片刻呆愣,抬手把她们拉开,确定只有蓝发姑娘的脸有些出血,红发的只是有些掐痕后,松了口气。


    “喂,你是谁,谁允许你、允许你打扰我……”

    红发姑娘很快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被莫名其妙拉开后非常愤怒,但是又想到金刚刚对她说的话,生气的话又说不出了,只得气呼呼抱着双臂站在一旁,小脸通红不再说话。


    谁知道是刚刚捏红的,还是被气红的,又或是……羞红的呢?


    “我叫金!我是出来找我的姐姐的!”金笑着说,见红发女孩不愿理他,摇摇头,转身在蓝发女孩身前蹲下,女孩有些紧张,

    “你好!我、我是安莉洁。”见金抬手,疑惑地看着他。


    “那个……你的脸出血了,我可以帮你治好,不会感到痛的,我可是会魔法的呢!”

    金笑着安抚孩子,手中凝聚起一个兔状的光团,

    “把兔子贴着你的脸就好了哦。”


    安莉洁睁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发着光的小兔子是少年变出来的,

    “真的是魔法诶!”轻轻捧起兔子,光团轻触脸颊便化为光点,融入皮肤,

    “很温暖…但是,兔子没有了…呜……”


    “喂,我叫艾比。”见安莉洁的脸恢复如初,连一丝掐痕都没有留下,金笑着揉揉她的头正想安慰她,却听到红发女孩别扭的声音唤他。


    “我不叫喂,我叫金一一”金回头,发现女孩拉着自己的衣角,笑着摇摇头,故意拉长声音回答。


    艾比显然不知道如何回应,瞪着眼看金,   “好啦好啦,艾比真是个别扭的孩子呢。”


    举起双手表示投降,看到艾比得意的眼神说出心里话,把手中的兔子光团递给她,“不过,女孩子别扭一点也很可爱呀。”


    “花、花言巧语。”


    见两个孩子都已经没事,金好奇地提问:“你们为什么要……打架?”


    安莉洁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没有说话,艾比拿着棒棒糖鼓着嘴,显然也不想回答。


    “好吧……那我就先走啦,你们以后可不能打架了哦,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更不能轻易打别的女孩,唔,如果是对方的错,那也要保护自己不能受伤啦。”


    见两个孩子不想回答,耸耸肩,认真地“教育”完女孩后起身准备离开。


    “艾比想吃我的棒棒糖,我不让,然后就打起来了。”

    安莉洁见金要走,也不看自己的脚尖儿,简洁地概括了事情的始末。


    “我才不想!你,你别胡说!是埃米想吃棒棒糖我才抢的……再、再说了,你还没有吃这跟棒棒糖,你家有很多的吧…”

    艾比涨红了脸,知道自己理亏,咬咬牙气弱地反驳,但又想到自家弟弟,撇着嘴不吭声了。


“你可以跟我说呀,我又不会不给啦……而且埃米之前帮助过我,我还没想好怎么报答呢,他想吃棒棒糖,我可以给他好多好多的!”

安莉洁也急了,连着说话声也大了些。


    没想到这是场……没有用的打架?金叹口气,两只手按在女孩头顶揉揉,

    “好啦!惩罚你们被我揉头发,现在你们可以好好相处了吧。”


    “……”


    “谁想和她好好相…好啦我会和她好好相处的!别揉了别揉了,我的发型很难扎的!”


    “嗯哼,这样才对嘛。”满意的放下手,咧嘴笑着女孩有些乱糟糟的发型。


    “金?倒是个有趣的孩子。”女孩声音清脆,站在大树的一根结实的枝桠上,浓阴很好地遮蔽了她的身形,顺着她的视线从这儿望去,不远处的空地上正是金三人。

    “希望他能带给我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呢♪”



tbc.

本来是凌晨发的…但是被母上查房制裁了拖到现在,稍微加了点剧情让她出场啦!

这章算是我的一个梦境吧,金和两个孩子的相遇,零星的片段给了我这个启发,也让我完善了一些故事的背景。

其实金对两个孩子的第一句话,我纠结了很久…希望你们能发现Σ

这里的文风比前几章要轻松些,因为已经脱离“我”和金的现实,往后都是属于金的故事啦,中间也许会有些插叙,我也在尝试一些不熟悉的写法,所以会造成一些不适应之类的,不知道这样大家会不会喜欢……

最后,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8)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