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往事如烟(1)

   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起初我也只是当做一个故事来听,也没有把它当回事,故事听完了,也就听完了。


   可当我在某种原因,一时间竟开始想把我听到的这个故事写下来,

   这个离奇的、也许没有人会相信的故事写下来。


   我刚出生的时候,母亲差点难产死了,可是还好,她命大,在我的父亲决定保小的时候,她自己也硬生生把自己保住了。


   在那之后,我父母的关系就变得不好,在旁人看来,他们和以前一样甜甜蜜蜜,可真正在私底下,他们两个除了必要的交流,基本不会互相说话,比陌生人好了那么一点的关系。


   当然,我当时还那么小,自然不会将他们之间的关系看得那么清楚,这些事情都是我姐姐在我长大以后跟我说的,不过我听来也像听故事一样,知道了他们因为生了我关系变得不好啊,不过对我和姐姐也挺好啊之类的,并不那么上心伤心。


   在生了我没多久,也不记得有多久,因为你要知道,我姐姐不太喜欢记日子,她说那样会让她觉得在数自己在世上活了多久似的,虽然事实上也就是这么回事。


   反正在生了我没多久,我的母亲就被她的家里人带走了,听说是知道了我父亲在她难产的时候选择放弃她被娘家人知道了,所以我母亲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将我母亲带走了。

也许是不知道被他丢在哪里的良心找了回来,父亲突然跟我和姐姐

(实际上只有姐姐,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懂事)说他准备去找我们的妈妈,他的妻子。


   我姐姐没有说话,只是默默起身把我塞进了父亲的怀里,随后又转身去给父亲收拾行李,父亲抱着我什么也没说,不知道是看着我还是看着我姐姐,直到在姐姐准备从他怀中接过我给他行李的时候,他对姐姐说了一句:


   “我这辈子对不起很多人,你们的妈,你,还有你的弟弟,现在我要去还欠下的你们的妈的债,欠下的你们的债我这辈子是背不起了,我希望你们这辈子能平安的活着,你们的债我只能下辈子还了。”


   我可怜的姐姐坚强地等到父亲走之后,把头埋在我的怀中小声抽噎,说实话,如果她不跟我说这事,我还不知道她会哭。


   “大概是因为从我懂事起,她总是那么阳光坚强,让人不会想到这样的人也会有难过的时候。”



   我轻轻地放下了手中的墨笔,仔细地回想着,清晨的阳光安静地撒在少年耀眼的金发,让金发晕着柔和的光,就像少年所诉说的故事一样,平淡,柔和。


   我感到有些懊恼,因为我始终记不清,那少年在说着他的姐姐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表情,我仔细地想,脑中倏忽闪过少年明蓝的眼睛。



tbc.

评论
热度(8)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