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如影随行

  『我融于黑暗,如影随行。』 


    “先生,吉良小姐她现在在...”男子的声音平稳,但是仔细听,他的声音中隐藏着恐惧。被称为“先生”的人此时坐在办公椅上,捏着手机的手骨节微微泛白,沉声询问:“她受伤了吗?不对,她现在安全了吗?我可以给你们更多的钱,只要你们能让我再次见到我的女儿...五倍、十倍!”


  “先生,您的女儿现在很安全。但是...”,电话中的声音突然沉默了一瞬,似是有些难以启齿:“但是,我得实事求是地说,这和我们没有多大关系...吉良小姐是个...很厉害的孩子,她似乎从敌方弄到一把小刀,我们到场的时候,她踩着一把木椅,解决了最后一名敌人...先生,她真的只有6岁吗?”话语中的不可置信似乎要从话筒口溢出,殊不知电话这段的父亲才是最震惊的。


  男人沉默了一会,开口:“你们的钱我会照给,请把她安置到我说的那个地方...还有,把电话给她,我想和她说几句话。”


  “好的先生——吉良小姐,您的父亲...”男子的声音逐渐模糊,传来一阵杂音,“爸爸。”女孩原本清脆的声音有些沙哑,不复往日的活泼...男人想到这,便觉得喉咙有些干,眼眶鼻子发酸,眨了眨眼,按下情绪,笑着道:“可爱的小吉良,爸爸派了好多超厉害的人来接你啦,别害怕,这次是爸爸疏忽,让我们的小公主受伤了,等你回来,爸爸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呀?”


  “就我们两个人?”


  “对,就我们两个人。”


  “妈妈知道这件事吗?”


  “…还不知道,我打算…”


  “不要告诉妈妈,要不然,她会打扰我和爸爸的二人世界的。”


  “遵命,我的公主。你的骑士在城堡里等你回家哦。”


  “嗯。”


  男人放下手机,双手十指相扣手臂撑在桌上,身体前倾,将下巴抵在手指上,“安洁莉丝...你到底教了她什么啊...”


-


  “吉良,吉良?”


  “啊?啊,爸爸!”从茫然中抽离,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便循声望去,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随即跳下护床奔向他。


  “吉良小公主,爸爸来接你回家,你想去哪里玩呀?”


  “诶?可是爸爸很忙的...”手掌贴上男人的下巴摸了摸有些扎手的胡渣,与他的眼睛对视,忽然开心地笑:“帅气爸爸变成胡渣爸爸啦——羞羞!”


  男人听后无奈地笑了笑,搂住她的腰,待她抓紧自己的肩膀便猛地起身,调整了一下姿势好让她安稳地半坐着,力道自然控制得不错,小孩开朗的笑声便是对这次“乘坐”的回答。


-


吉良的日记本——写了些什么呢?

 

  “我喜欢短发,这样很方便...冷的东西少吃点...?唔,喜欢的东西除了草莓还有...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好苦...啊,还有...喜欢北极熊...嗯,毛一定很软、但是,这是谁写的啊?!”吉良坐在书桌前,面前摊开着的是她的日记本,就在昨天,她买了一本崭新的封面印着樱花的日记本,并在第一页写上了关于自己的事情,类似于同学录中填写的交流方式、讨厌的东西、喜欢的食物、喜欢的动物...等等。


  在吉良开心地写完后便洗漱睡觉了,而第二天,也就是现在——


  “谁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了这些?!呜...别吓我啊啊,我、我不怕鬼的哦!!”


  鬼都不信你啦。(划掉)


  吉良在日记本的第一页,发现除了自己写的的东西之外,在一些地方增加了几行字,字迹很漂亮,吉良觉得有点眼熟,但她确信这绝对不是她写的...难道...


  “难道是梦游?”吉良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不知觉说出了内心的想法,“唔,等放学回来再看吧...啊,要迟到了!”


-


吉良、“吉良”?


 

  “诶——为什么不能帮我写作业啊...”


  “你不要一脸失望啊喂!我们明明连文明都不同我怎么可能知道什么‘作业’这种东西,而且不管怎么样你的反应也太反常了吧,我不会又走错了吧...”


  吉良伸手戳了戳镜面,见镜子里的“吉良”一脸嫌弃地躲开便识趣地收回了手,撇撇嘴:“既然不是一个文明你怎么还能听懂我说的话,会“说"我说的话?”


  “你!...啧,这个、你不需要知道,总之、接下来的日子里...”


  “噫!”镜中的“吉良”忽然靠近,吉良吓得后退一步,但很快反应过来,“你、你干嘛啊...诶?”


  “吉良”消失了,不对、应该说,一切便回了原样。吉良试探着举起左手,镜中的自己举起了右手,戳戳镜面,指尖相触,动作完全一致,“去哪了...?”吉良收回手,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喃喃:“我没在做梦吧...”


  “没有哦——”


  “诶?”


  下意识朝镜子看去,“吉良”挥了挥手,想到什么扭头不看吉良,说道:“咳,那什么...我还不能够长时间地控制你的‘映像’,刚刚是意外——总之,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多指教。有些问题我无法回答你...但是其他的我还是能说的。”


  吉良看着眼前一模一样的自己,神色有些深沉,缓缓开口:“留着你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处吧…看你这副样子比我还弱,今天早上在操场上的...是你吧?还有,你如果被发现了会被上面拿去做实验研究...”


  “诶诶诶别啊!!!我、我可以辅导你写作业,平常我在你的影子里,有危险我可以保护你的!!我不会成为你的麻烦的!而且我...”


  …重点完全不对吧。吉良摇摇头,叹了口气:“虽然这么说但是你根本没有办法从我…唔,我的映像中离开吧?”


  “诶?可以哦!准确地来说我更多的时候在你的影子里…我没有办法一直附在映像中与你说话,影子是没有办法说话的…”


  “…?又没了?”


  怎么看都不靠谱啊喂!


 


 以上! 吉良日常校园生活——


 


 


 


评论
热度(1)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