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星光

短篇
一发完✓

“我总认为繁星中,有一颗是属于我的。”

“我知道有一颗星星,他会永远陪伴我。”

———————————

1.

  这个冬天格外的冷,仅仅只是站在外面,那呼啸的寒风便会刮得你的脸生疼,要是平衡感再差些,指不定一个脚底打滑,摔得四脚朝天,若非是必要,人们都会待在家里享受空调吹出的暖风,餐桌上冒着热气的饭菜以及家里孩童的笑闹或是宠物亲昵的陪伴。

  “叩叩”

  敲门声不轻不重,但在这略显空旷的房子中显得格外的响,屋子的主人正在温牛奶,听到敲门声后也没有什么反应,似乎是没听到。

  “?”

  见牛奶冒出丝丝热气,指尖轻触玻璃,感受到指尖传来的温热收回了手。嗯,温度刚好。

  “叩叩”

   “…”

  “叩叩”

  敲门声又响起,比先前小了些,显然是来人没了力气,外头寒风凛冽,只是不知是何人,会找来这偏僻郊区。

  拿起杯子边喝边走,敲门声已经停止,一开门便被风吹乱了头发,但却…没有人。

  幻觉么…但刚刚到敲门声却是真切,疑惑地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退后正准备关门时却被一抹金色晃了眼。

  “小孩儿…?”小孩靠坐在他家门边的墙,似乎是在昏睡,金发被大风吹得杂乱,穿着的斗篷也并不像是能够挡风的样子,孩子脸色苍白,手也被冻的通红发紫——想必是没有力气再敲门了罢,敲门时指关节定会刺刺地疼,更何况十指连心…

  说实话,格瑞并不是个善良的人,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他可能会立即关上门,什么可怜小孩冻到昏厥,这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比起这个,屋里的暖气和温热的牛奶更重要些——

  将怀中的孩子平稳地放躺在床上,格瑞想着就当自己在这个冬天实在无聊,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事做,捡个麻烦也无碍。

  手背轻轻放在孩子的额头上,滚烫的温度让格瑞皱了皱眉,发烧了吗,啧,果然是捡了个麻烦回来啊。

  将房间里的窗帘拉上,整个空间瞬间暗了下来,空调的温度调高,拉了拉被子盖过了孩子的胸口——“也许还有些退烧药,药箱里应该还有…”

  口中喃喃,运气不错,药箱中还有半盒感冒药,几片冰宝贴,够用了。

  意识到自己对那个孩子上了心,摇摇头觉得实在可笑,冲好了药,站在床边的格瑞第一次感受到了无错,从没有喂药给过别人,手忙脚乱地喂完了药,处理好一切之后,看着孩子恬静小脸,伸手碰了碰额头,确定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后发现天色早已暗了下来,叹了口气,好久没有这么忙了。

  轻轻关上了门,在合上前看了眼孩子安静的脸,面色已不想刚捡时那么苍白,下楼进厨房准备晚饭。

  身体很虚弱,之前可能是生了场大病,落下了病根…他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

2.

  “诶——真的吗?太好啦!!格瑞你真是个…唔…”金发孩子在听到格瑞的决定后开心地扑进格瑞的怀中——当然没有成功。格瑞抬手挡住他的脸,阻止孩子的动作的同时也止住的孩子喋喋不休的嘴(当真是两全其美的办法呢/划)。

  “虽然让你留下了,但是,金,你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见孩子乖乖坐好了,格瑞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问到。

  他一向喜静,像金这样吵闹的小孩换作从前他早丢门外了,但脑海中忽然想起将金捡回来时那副脆弱得仿佛下一刻就要死掉的样子,他又觉得金现在的吵闹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

  “喔——这个嘛,说起来,格瑞还记得上个星期的那场流星雨吗?”金听到问话后不自觉地挠了挠头,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两旁也升起了薄薄的红晕。

  “?”上个星期…如果是流星雨的话,那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吧。

  格瑞想了想,还是说到:“如果是流星雨,两个月前有一场,怎么?”

  金“嘿嘿”笑了两声,声音也比先前小了许多:“其实,我是来完成格瑞你的愿望的!只是从星星上下来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

  “差错?”

  “就,就是…我迷路了…所以…所以我才…”金支支吾吾,不好意思再说下去,感觉到格瑞的无奈后噤了声,小心翼翼地探头想观察他的神色。

  格瑞扶额,对于金的说辞也没说是否相信,但金的白(路)痴程度的确是不可恭维了,见孩子那般小心翼翼的模样,不禁失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那你说说,我许了什么愿?”

  说完便一怔,自己何时有过这样自然地亲近人的举动?这孩子…对他的影响已经这么大了么…

  孩子的赌气似的话拉回了他的思绪,“格瑞你不相信我说的话!我可是找了好久才到这里的…”

  “那今晚吃什么?之前的小米粥是为了调养你的身体,不过这几天你还是不要吃太油腻的。”

  格瑞叹了口气,心里已经确定金只是个单蠢无心机的小孩,至于金那套【从星星而来】的说辞,虽然疑点很多,不过他也向金确认他没有亲人,就当收养他了罢。

  改天要带金去办理身份证和户口本…还有收养孩子的手续需要些什么…等会上网查查吧。

  “我想吃肉!我在来之前就已经做好攻略啦——人间的美食一定很好吃嘿嘿…”金眼前一亮,终于不用吃清淡的米粥,虽然格瑞做的小米粥也很好吃…但果然肉才是王道!

  “不行,肉太油腻了,你吃了会反胃的,今晚煮面吧——下周给你烧肉,明天陪我去买菜和肉。”

  “诶——”金失望地叹息,再听到格瑞的后话又重新振作,给他一个标准的熊抱,“格瑞真是太好啦——唔…”

  看来今天也没能成功抱到呢(笑)

—————————————————

3.

  刮了一个月的寒风,再不下雪似乎就要让人埋怨,上天也顺了人们的心愿,深灰色天空扬起了鹅毛大雪,金趴在窗前哈了口气,在上面糊了个“下雪啦!”便跑下了楼。

  “格瑞格瑞!外面下雪啦!”

  金兴奋地叫着,见格瑞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书在读,撇撇嘴慢下了脚步,乖乖地坐在他身边,人间的字他是认不得的,但并不妨碍格瑞在他心目中超级厉害的形象,至少不是那种奇奇怪怪的杂志就对了。

  “格瑞——”

  金扯扯格瑞的衣袖,试图让他注意到自己,完全忘了自己刚刚从楼上便大声唤格瑞的事情,实际上格瑞也早就知道小家伙见到雪兴奋的模样,叹了口气合上了书,把书架外面的《山河志》取出,将手中的书塞进了书架里面,做好了手中的一切,金已经把出门要带的装备准备好了,在玄关处看着格瑞,格瑞笑着摇了摇头,走到玄关处揉揉金的脑袋,将金为他准备的羽绒外套、围巾、手套一一穿戴整齐,熟练得好像他们不是只相处了一个多月,而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

   金早就蹦跳着开门,格瑞紧随其后,拢了拢金的围巾让他小心,雪仍在下着,积雪已经没过金的脚踝,金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跑到格瑞面前说:“格瑞格瑞!我们一起堆雪人吧!”

  “不要...你自己玩吧。”格瑞摇摇头,堆雪人...太幼稚了,且不说自己已经是个二十岁的成人,即使是儿时他也没有堆过雪人。

  “就一次!一次就好!陪我玩嘛——”见格瑞神色似是有些松动,金举起右手向上比三根手指,“我保证!”

  到底还是个孩子,就当陪他玩吧。格瑞叹了口气,揉揉金的头,摘下了口罩,分明是同意了。

  “耶——!”

  “那就在门口堆一个格瑞和我吧!”

  “好。”

————————————————

4.

  冬天的白天总是很短,才是六点夜幕便已来临,格瑞将屋内的灯打开,屋外便也探到了许多光,金就着灯光把雪人装饰好,拍拍手插着腰呼了口气。

  “呼——大功告成!”

  金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戴在了一个小雪人上,又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雪人的“脖子”上,“嘿嘿,你好呀!金雪人——”

  “噗”对于金的取名能力格瑞已经无力吐槽,他给金买的每一样物品几乎都有名字——想必你们也能猜到,无非是“金帽子”“金牙刷”“金杯子”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名字了。

  “那你就叫...”金的目光看向了小雪人旁边的大雪人...

  “瑞雪。”格瑞接收到金疑惑的目光,淡定地重复了一遍,“它叫瑞雪。”

  反正再怎么样也比“格雪人”,“瑞雪人”,或者是“格瑞雪人”来得好,格瑞心想。

  “好吧好吧...啊格瑞你看!”金耸耸肩不可置否,忽然像是感应到什么,抬头看向了天空,“是流星雨!”

  “嗯。”

  格瑞顺着金的视线看向天空,流星雨来的突然,但金却又安静了下来,格瑞疑惑的看向他,却怔住了。

  “...金?”

  他惊疑,金的身边仿佛环绕着星星点点的光,明明灭灭像是天上的星星。

  星星?

  金只是安静地看着格瑞,小口半张却没有发出声音。

  格瑞突然想起,在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金便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我可是从星星而来的哦!”

  原来金并没有骗自己,只是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太过玄幻...不肯相信罢了。

  “格瑞,我要回家啦。”

  金看着格瑞,扬起了他的招牌笑容,“我已经实现了你的愿望,所以,我要回到星星上去啦。”

  “抱歉,之前没有跟你说是因为,唔,是规则,不能让许愿的人记起自己的愿望...不过现在,你应该记起来了吧?”

  格瑞没有说话,就在刚刚,金与他说这话的时候,他便记起来了,自己所许的愿望。

  “如果流星雨能实现愿望的话,我想再见到他,和他在冬天再堆一次雪人。”

  “格瑞,我实现诺言了哦。”

  “笨蛋,别哭了。”

   “才没哭呢!”

   原本环绕在金身边的光点飞速旋转,金的身体开始消散,化作了那明明灭灭星,升空。

  “格瑞...再见。”

——end——

碎碎念:是难得的短篇xx

liza编剧正在找配音社合作——请期待吧w

评论(4)
热度(21)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