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往事如烟(4)

   第二天,格瑞把我从梦中拖起,用热毛巾擦去我脸上的泪痕,在我迷迷糊糊还没缓过神,就已经将我的一切都打点好了。

   我回过神,拉住他的手,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拍开我的手,而是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我的头。

   明明是他难得地表现出亲近我的动作,我应该笑一笑的,于是我抬起头朝着他笑了笑。


  “别笑了。”他看着我,紫眸里是我读不懂的情绪,“不用勉强自己,秋把你托付给了我。”


   他说得很慢,让我有时间消化他带来的消息,于是我就知道了:

    姐姐,是真的离开了。


   我放下了抓着他的手,低着头没再看他…我应该送他到门口,然后笑着说声“格瑞,明天再见——!”但是我没有力气再去完成这件事,我听到玄关处门从里面被打开的声音,听到格瑞在说:

   “我会照顾好你。”随后,门被关上了。

   

   浑浑噩噩的一天,我躺着床上睡觉,做梦,惊醒,做梦,惊醒。

    反反复复不得清醒,梦里是各种零碎片段:姐姐在厨房端着菜出来叫我吃饭,嘱咐我要多吃蔬菜;我给姐姐按摩时她在说着工作的趣事;姐姐蹲下抚着我的背对我说“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梦醒,枕巾上再次留下我的泪渍。


“我相信金哦!”


   “姐姐会想看到我是这个样子吗?”

   我被格瑞叫醒,他沉默地用热毛巾再次擦干净我的脸,像姐姐那样…

   摇了摇头,看着格瑞把被我泪水糊脏的枕巾和被单拉起,准备拿出去洗。我看着他的背影,恍惚间那个背影与姐姐的背影重叠…


   “金,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我相信金,因为,金可是我的弟弟啊!”她笑着这么说。


   我忽然有了力气,一骨碌起身向格瑞跑去。

   “格瑞——我来帮你!”

   赶上他的步伐,随着他一起在河边蹲下,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我,咳,弄脏的,我自己洗就好啦。”


   格瑞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过身子对着我,手背贴着我的额头,分明是在怀疑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病似的。

   我自然恼了,气冲冲拿下他的手,不满道:

   “我没有生病一一!!”

   

   在他平静的眼神中缴械投降,“好啦一一姐姐又不是不会回来,我只是……只是有些不习惯啦…”

   虽然已经重新振作起来,在提到「离别」这样的字眼果然还是会低落一会儿,嘛,还是太小啦。


   少年无奈地摇了摇头,果然啊,人在回忆童年往事时,当时伤心难过得好像活不下去的事情,会被时光轻轻抚平,等到再回忆起来,说不定还得感叹句:

   “现在想想,那时候果然还太小啊。”诸如此类。


   “明明已经开了录音笔,但却非常敬业地在记笔记呢。”他忽然说道,看了眼放在红木桌上的白色录音笔,又眺了下密密麻麻的笔记。

   我有些不好意思,见他有些累了,眼皮懒懒散散地耷拉着,盖好墨笔夹在记录本中,起身为他重新沏杯茶。

 

   “金,”我想了想,还是开了口,“你的事情……经历,额,我是说,我想知道你更多的经历,然后……然后…抱歉,我不该说的。”

  叹了口气,我没有再说,这已经越矩了,我知道的。

   你可真是个卑鄙的人呢,我暗自嘲讽自己。


    但他显然是个很好的人,并且非常聪明,

“嗯?我并不介意哦,这样的经历可不是寻常人会遇到的,想必会成为睡前读物什么的,只是请不要改名字和情节……我相信你一定不会,不是吗?”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差点烫到手,不过幸运的是我的平衡力在此时依旧很好,等茶壶平稳地落地,我将茶杯放在离他近些的桌面,氤氲的雾气腾起。


   我匆匆坐下,“真是太感谢了,你的一切,原封不动。只是请不要埋怨我浅薄的文学功底……”

   我坐的规整,表情一定也很严肃,与他对视,这是我能表达对人尊重的方法了。


   他也规矩地坐着,神情严肃,过了两三秒,他就忍不住笑了出来,眉舒展着,眼弯成可爱的月牙儿,

   “噗,哈哈,好啦好啦,别这么严肃,今天也差不多了,欢迎明天再来哦一一当然,我随时都有空,嗯哼。”


   白皙的手指扣住茶杯握把,端起茶轻轻嘬了一口,放下茶朝我下了逐客令。


   我抬头看了看时钟,与金待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觉得时光太快,就像缥缈的云烟,总会给人一种……

   不真实的感觉。

   压下胡思乱想,收拾好自己的物品起身向他告别,


   “那就明天见啦,金。”



tbc.


格瑞出场啦一一

接下来要认真补作业了……所以不能日更辽……


评论
热度(9)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