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往事如烟(3)

   原谅我戛然而止的不连续的叙述,你要知道,我的脑筋没有少年那样的灵活,许是脑海中华丽的词藻堆积得久了,在这样的故事中显得毫无用处,没法,只好一笔一字尽可能地写下来,将故事真实地还原。


   我有时也会非常羡慕他有一个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毫不犹豫的分给他的姐姐,不过我有时也在想,少年可能也不想接受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只要能好好的和姐姐一起活着,就是他最想要的了。



   姐姐很高兴我有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管她每天疲惫回来还要装作没事人一样,而在我学会了一些推拿的小技巧之后每天为她放松之后,她也就不再装模作样了。


   说起来倒也是引人发笑,那些为了分担家里的负担的一些活儿,倒是为了我以后能更好的活下去的理由了。

   毕竟,可不能浪费了啊。



   少年顿了顿,午后的阳光零碎地散落在他的金发上,熠熠生辉。他扬起一抹笑,明蓝的眸子却黯淡了一瞬,我发誓我没有看错。


   我默默地听着他平淡的叙述一一



   那天阳光明媚,家里来了很多人,穿着很奇怪的衣服,我只敢躲在姐姐身后捏着她的衣袂,听着她和那些人谈话……

   但是我没有听清多少,也许是姐姐不愿让我知晓吧。


   随后姐姐拉着我进了房间,狭小的房间里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外面的人被反锁在门外,我听着姐姐对我的嘱托:

   “姐姐要出去一段时间,我相信金能照顾好自己,对吗?”


   她这样说。

   多么狼狈啊一一那年幼的我。



   少年勾起嘴角,露出嘲讽的笑,我想和他说些什么,笔尖在记录本上点了点,留下犹豫的墨点,听到他继续描述,急忙继续记叙。



   “我想和姐姐一起去,我不想和姐姐分开一一”我紧紧地揪住姐姐的衣襟,将头埋在她的肩上小声啜泣,我从来没有如此害怕一一害怕她不要我,她会丢下我一个人独自离去……

   但真正让我恐慌的,是外面那群来历不明的人,他们和姐姐说了什么?姐姐要和他们到哪儿去?姐姐会不会有危险?

   姐姐……



   那天绝对是我哭的最狼狈的一次,但是姐姐最后还是和那些人走了,临行前她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


“要好好照顾自己呀,金。”




tbc.

要从老家回去啦……先更一点x

下文格瑞出场!


评论(5)
热度(14)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