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瑞金】往事如烟(2)

   姐姐一手将我带大,抚养我到成年,那时候的“成年”和现在的不一样,是说我能走了,能说话了,也就能帮衬着大人做事了,这就是“成年”了。


   姐姐心疼我,让我在家里做些轻活,她自己去外面做男人做的活,我开始心疼她,不愿意,让她在家做活,自己去外面干活。


   可姐姐多好啊,她跟我说,她不会做家里的轻活,只好让我来做,而且她在外面做习惯了,不去做反而会觉得难受。


   我不想她难受,可也不愿意让她去做外面的重活。

   我记得那天,我们两坐在屋外互相瞪眼,瞪了很久,最后我败在了她坚定又隐带着的委屈的眼神下,好吧好吧,我终究是她带大的,她的聪明头脑也“遗传”了点给我,不过就是这一点,对我来说也足够了。


   在那天让我眼睛有些酸疼的“商量”后,我就在姐姐一大早出门后搬着一把小板凳,看那些树荫底下的女人们织衣服,纳鞋底、鞋片儿,她们很好心,知道我的来意后,将织衣的速度稍稍降慢了些,平日里聊的家常话里少了些会让我尴尬的事。


   我一边感激着她们的好心,一边专心地学习着这些轻活,说起来,我应该还要感谢我聪明的姐姐,毕竟她把她宝贵的“智商”分了点给我,让我在两三天内就将这些活学会了,大概是因为我对于这方面的专注,我“出师”后做的比姐姐还好呢!


   

   我被少年幼稚的小得意惹笑出声,在少年的得意自豪中,被小心隐藏的深深感情,被我窥到了小小的一角,那对姐姐的自豪与眷恋,忍不住弯起的嘴角,是少年记忆深处的温柔与支撑。


   我想,大概就是这样的温柔,支撑少年在之后并不快乐的生活顽强地活着。



   “对了,我叫金,我的姐姐叫秋,我很喜欢我的名字,即使在之后我不得不隐藏自己更了姓名,我还是认为自己叫金,因为这是我的姐姐给我取的。”


   “我的姐姐将我托付给了我最好的朋友,自己去扛了她本不用去承受的担子。”



tbc

评论
热度(15)

© 不会融化的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